规章制度

    《信息与管理研究》编辑部岗位职责
  • 一、编辑部职责

    1.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基本路线、方针和政策;遵循办刊宗旨,凝炼办刊特色,努力提高期刊在国内外的影响。

    2.认真执行编辑出版管理条例,严格履行稿件的学术审查和保密审查手续,确保刊载论文的学术质量和政治质量。

    3.根据期刊确定的办刊宗旨、方针和期刊的性质,制订期刊编辑出版工作计划,积极扩大稿源,提高期刊质量。

    4.全面执行编辑出版工作的各项标准和规范,解决编辑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,并做好中、英文编校及期刊的日常发行工作。

    5.实施并监督稿件的审编管理流程,收到每期样刊后应对编校和印装质量进行检查,发现问题及时总结和改进。

    6. 积极关注国内外科学研究和同类期刊的发展趋势,主动跟踪和把握本学科的研究方向与进展,准确、及时、客观地反映本学科高水平的研究成果,介绍国内外新成果、新思想、新经验、新方法,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,为学科研究提供有力的指导和服务。

    7.树立精品意识,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,不断学习国内外同类期刊的办刊经验,按照国家有关期刊质量要求和评估标准,全面保证期刊的政治方向、学术水平和编辑质量,以高质量、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为提高科研质量、扩大期刊影响服务。

    、编辑岗位职责

    编辑是期刊学术质量、编辑质量、印刷出版质量及发行质量的直接责任者。其具体职责有:

    1.根据年度出版计划及报道要点,收集、整理和审阅已经三审的拟刊用稿件,对照审稿单、修稿单,看修改稿是否已按要求修改,特别要注意图、表是否符合制版要求。

    2.负责稿件初审、主编终审及编加工文稿,及时处理,认真审选,细致加工,力求达到期刊编排规范化要求。

    3.复核全部发排稿件,包括格式、符号、数据、图表、缩略语、计量单位和字体字号等统一工作,检查关键词、中图文分类号、封面与版权页的著录项目是否齐全、准确,核查参考文献。

    4.收集当期定稿的文稿、磁盘,并按《编排规范》进行审查,对有缺漏或不合规范的稿件,进行补充处理。

    5. 匡算并核准当期文稿页面、字数,编制中文目次(栏目、文章次序)并提交主审查,对当期稿件排版中的制图、造字、版面安排提出要求,供印刷排录参考。

    6. 负责当期清样的对红,全面检查终校清样,纠正差错,做好记录。主要包括:

    1) 封一、二、三、四内容是否正确(如卷次、期号、日期,等等);中文目次和英文要目(或年终总目)文字、页码与内文是否对应一致;

    2) 内文页码转接是否一致;插图、照片、表格的大小、位置、剪贴、造字等是否正确; 字体字号是否一致; 各级标题序号、字体、字号是否合理。

    7.安排及负责该期的全面校对工作。

    8.负责与印刷厂的全部业务联系,包括文稿和校样的签字付印、拷贝软盘并存档。

    9.进行期刊出版后的编、排、校质量分析。

   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    助理编辑岗位职责

    1协助编辑做好对稿件的送审、编辑加工及校对等工作。

    2协助编辑做好期刊的发行、赠阅等工作。

    3负责投稿系统的日常维护和运行。

    4.负责稿件登记、收发,积极主动为编辑和读、作者服务。

    5.及时将稿件处理情况通知作者,发送稿件《处理结果通知单》。

    6.做好各种统计工作,负责稿酬及审稿费的领取和发放。

    7.年终对过期期刊进行整理、分编、装订及归库。

    8.负责编辑部文档资料的归档工作

    9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

  • 发布日期: 2020-05-08  浏览: 1917